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

[漢生病的開放故事與互動表演]行動第二階段: 漢生病樂生療養院一人一故事劇場工作坊2009.01-03成員招募

Playback劇場,譯為一人一故事劇場,是一種即興表演的民眾劇場,由台下的觀眾提供經驗與故事,演員立刻運用有系統的表演形式,將故事呈現出來。

本行動招募想要學習運用Playback的參與者,除了工作坊,藉由漢生病(痲瘋病)這個議題的實踐操作,讓我們有機會,重新看見自己與他人間的相互對待。

參與者藉由講師帶領Playback工作坊,學習一人一故事劇場演出方法。培訓結束後,以樂生療養院為主要場域,進行開放故事互動表演行動運用Playback方法與樂生療養院院民及來訪的朋友交流互動。

歡迎對社會議題、教育、社區發展、應用劇場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動,由於本行動已確定利用每週四晚間一次,為期至2009年3月進行Playback工作坊培訓,並有拜訪樂生療養院院民的行程,因此,請您先行評估自己未來能否較完整地參與我們的行動。

◎培訓時間:2009年1月8日起至3月19日共十週,每週四pm20:00(1/29週四逢農歷年春節暫停一次)

◎地點:海筆子 台北市林森南路120B1

(羅斯福路林森南路口,新店線捷運,中正紀念堂站4號出口,南門市場斜對面。)

◎講師:陳淑慧 (一一擬爾劇團團長)

◎費用: 1,000元(含十次場地清潔費、講師交通費)

◎聯絡方式: fridaywutw [ @ ] hotmail.com 0916-875997 星期五先生

◎活動網站:http://hansen-applied-theatre-losheng.blogspot.com/

主辦:漢生病的開放故事互動表演行動

感謝:台灣海筆子演劇集團、一一擬爾劇團團長、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負責人、IDEA TAIWAN 國際愛地芽協會台灣分會理事長、樂生博物-故事館苦勞網